close
環太-210                              
 

 


不僅看爽片預告,搶先瞭解《環太平洋》的世界觀架構!     

 

 

7月11日一起痛扁外星怪獸吧!


歌德-01
▲導演葛雷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在科幻片中試著詮釋「哥德式視覺風格」,例如這幕大雪紛飛的荒蕪感。

 

  《環太平洋》(Pacific Rim)的預告相信大家都看很多遍了,雖然根據導演表示這是一部原創劇本電影,但如果你是「福音迷」或是「G Gundam迷」,你心中的OS應該會是:我聽你在放……咳咳,也是有原創之處啦。Stuff日前有幸參加了導演特別剪輯版的預告片試映會,為的是幫大家搶先瞭解一下這部訂於7月11日上映的機器人痛扁怪物的爽片,到底是怎樣的世界觀架構。

  在《環太平洋》的世界觀裡,人類被忽然出現且登陸舊金山的「怪獸」(Kaiju)襲擊,人類打了很多槍與很多砲(喂!正經一點!)終於擊敗牠。之後人類發現以現有武器根本就跟沒有武器一樣,於是乎各國合力、展開名為「賊鷗計劃」的超巨大神經元機器人建造計劃(我們絕對不會以「汎用人型決戰兵器」稱呼它),並且在使徒……喔不,是怪獸第二次忽然來襲時成功擊退牠!

  當然,人類也不是天天在過年,怪獸們也愈來愈進化強大,甚至還會成雙出擊!賊鷗機器人的維修速度漸漸趕不上怪獸的來襲波次,那麼人類的命運該如何呢?(是能不能先想辦法去把怪獸出現的次元裂縫堵住啊……)電影院分曉囉!

 

歌德-02
▲荒蕪的雪景、生鏽的巨型機器人、幽暗的低光源色調,這就是導演要表現的「哥德式視覺風格」。

 

Kaiju
▲從環太平洋海底的次元裂縫中來到地球的怪獸,目的是破壞一切嗎?怪獸設定也以幽暗為基調,化為歌德風格的一部分。

 

Blue Blood
▲怪獸的血液是藍色,Blood Type:Blue,確認是使徒!(大誤)

 

Sync Nervous
▲賊鷗機器人是透過與駕駛員的神經元連結,連動駕駛員一切動作,因此需要具備一些功夫底子的駕駛員最好,例如:多蒙卡修!(又大誤)

 

Drift System
▲由於單人操作賊鷗機器人,會造成駕駛員精神與肉體莫大的損害,因此需要兩名駕駛員各自扮演機器人左、右腦的角色,使用「飄移系統」(Drift System)讓兩名駕駛員完全同步,才能控制機器人。(面罩裡面的液體是LCL嗎?)

 

atack
▲賊鷗機器人出征時,不會從Geo Front彈射上升至第三新東京市(再大誤),而是用幾架超重型直升機懸掛,飛往戰鬥地點。

 

Heronism
▲賊鷗機器人的駕駛者不像EVA適任者一樣需要躲躲藏藏,而是享有英雄般的對待。每組駕駛人都是每個國家最自豪的菁英,都是人民的英雄!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