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                            
 

 


三星路跑報名費全數捐出給家扶基金會

 

 

用運動作愛心!


01
▲本次Samsung活力路跑首度收取報名費,並且將近NT$288萬的費用全數捐助家扶基金會用於數位學習計畫。

 

  如果你覺得花錢參加用完就丟的螢光棒夜跑很瞎,不如把你的錢用在幫助弱勢族群身上吧!以往三星的「Samsung活力路跑」是不收費的,今年10月下旬首度收費,不是因為手機賣不好需要吸金,而是它們和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一起合作投身公益。這場路跑吸引超過2萬5千名民眾響應、收取的報名費用總額將近NT$288萬,全數捐贈給家扶基金會用於數位學習計畫,以減少偏僻城鄉地區孩童的學習差距。

  這次台北市政府以及台灣三星電子更力邀曾受過家扶幫助的林慶台牧師(是的,《賽德克巴萊》那位知名演員),希望透過其親身心路歷程,更讓大眾了解數位教育的重要性:如何運用數位教育激勵孩童的思想,提升未來社會競爭力。他現場鼓勵偏鄉孩童們要勇於追尋新知識、打開自己的眼界,才會知道外面的天空到底有多遼闊。其實關於「打開眼界」這回事兒,不僅是偏鄉學童,而是全台灣多數人都匱乏的視野……

 

02
▲「三星數位學習教室」計畫,將分別在台北、台東和花蓮成立數位學習教室,期待能夠激發孩童們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03
▲曾受過家扶基金會幫助的林慶台牧師,特別抽空參與活動,把自身經驗傳承、分享給在場的學童。

 

04
▲幕後號招者是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與三星電子,但實際上真正送出愛心的功臣,是每一位參與的跑者!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