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爲了要測試Stuff拿到的三台GPS,我們特地借來了VW Passat Variant,準備長途跋涉到南庄去,一方面測GPS,一方面也為這部車作長途路試,當然還可以順便吃喝玩樂一下(真是一舉三得)。有關於三台GPS的測試報告請期待2008年11月號的Stuff,這邊就請大家看看我們去南庄有啥好玩的……


 
這是掛在南庄老街水汴頭入口的導覽圖,沒想到小小的南庄老街還滿多有趣的老店呢!




水汴頭的洗衫坑,日據時代附近大嬸們洗衣八卦聊是非的地方,聽說現在還有偶爾會有老奶奶堅持要來這邊洗衣服,也是遊客拍照的好地方。



這家冰店人氣還真旺,非假日的午後還坐滿了一堆婆婆媽媽開心的吃冰聊天,有當地人的口碑,想必應該好吃,可惜當時我們還在努力工作,沒時間停下來吃,有機會來這邊的讀者,不妨來一碗試試。



這邊據說是南庄老街真正保留了古早味的麵店,Stuff編輯們的午餐就是在這邊解決的,便宜又大碗,如果是帶著長輩出遊這間店的口味老人家應該都會很喜歡。



當地最古老的代表性地標─南庄老郵局,這間純木造幾經修繕才得以保留下來的建築物,上一次在全台灣聲名大噪是因為明道跟陳喬恩演愛情魔髮師的時候有在這邊出過外景,不過當時畫面所出現的櫻花花瓣應該是劇組自己灑的吧@@我們找遍了前後左右沒有看到半顆櫻花樹,就算是三月來這邊應該也只能看到滿滿的油桐花吧。




老郵局內部還保留有當時儲存重要物件的大型金庫,一旁還擺放著可愛的郵政公仔。現在老郵局常常外借許多藝術家或是藝文團體作展出場地,隨時來這邊都可能有意外的驚喜呢!



老街廟口旁的冰店,這也是當地人推薦的老字號,獨家的桂花綿綿冰讓我們的攝影大哥吃了一杯,等整個拍攝行程結束要回台北前又買了一杯狂吃,真的是有夠香的,來這邊千萬不可以錯過了。



冰店老闆養的鸚鵡,你跟牠打招呼他會跟你聊天喔!超有靈性的。



經過這家豆干店的時候也不要忘了順手帶個幾包,當扮手禮挺不錯的,小編本來想回台北前在去買兩包帶回公司給大家吃,結果回程在經過時當天的份已經都賣完收攤了>.<(總編:虧你想的得這樣的藉口,還敢回來交差…)



這是南庄老街當地最新的建築,才剛蓋好沒多久,旁邊賣好吃柿子的小販說這邊以後要做成當地的原住民文化博物館,下次大家來時可以看看正式開放了沒。



離開南庄老街後我們就直奔向天湖拍攝最後一個場景,有看到我們這次開來的Passat Variant了吧?這台車雖然起步有點頓挫,但是行駛中的動力輸出卻非常的平穩,即使是上坡超車只要小降一個檔位油門踩下去,瞬間爆發出來的力道實在令人不敢相信這僅是一部2.0的柴油車,而且油耗也令人驚異,我們這樣來回台北─南庄,中間為了拍攝需要怠速停放路邊的時間加起來至少有一個多小時,油表才動了三分之一左右,換算成油箱的容量大約只耗了不到25公升,而且南庄還大部分都是陡峭的山路!
拍完向天湖後天色就已經開始微暗了,時間不允許我們在帶大家去逛逛其他的地方,不過南庄還有許多地方好玩,著名的獅頭山、仙山、月球石等景點先不說,到這裡來大家一定要記得去吃鱒魚!可別說我們沒有提醒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