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育瑞 model:許嘉良〈伊林〉
被稱為單一麥芽威士忌最佳釀造者的格蘭傑公司,今天在安和路的人間餐廳舉辦新品發表會,據說將會以全世界首創的方式給到場的人士前所未有的品酒體驗,到底有沒有這麼這麼厲害?請你跟隨Stuff的腳步繼續往下看..



這場品酒會是小編參加過最別開生面的品酒會呢!首先進入一個小房間,聽取首席製酒師Dr. Bill Lumsden的簡單說明後,工作人員會請你戴上Sony耳機,閉上眼睛聆聽由許多自然界的悅耳聲音與古典音樂所組成的美妙樂章,遵照夾雜在其中的真人語音指示開始品酒,由此帶領你進入這支新酒迷人而複雜的繽紛世界中。小編不是品酒師,很難去用自己的話來形容這支酒絕妙的滋味,在這邊引用一下前Vouge編輯Anna-Marie Solowij的話:「香氣有如在一個幽暗、優雅的餐廳裡用餐,壁爐的火焰將黑暗點亮,形成迷人的光影相疊。甜點端上漂亮的餐桌,服務生奉上濃烈的阿魯巴濃縮咖啡或新鮮的薄荷茶給每位用餐者。接著是巧克力果仁蛋糕,上面蒙著可可粉,香氣釋放到暖和的空氣中,層層混融於咖啡與薄荷茶熱騰騰的蒸氣裡,格蘭傑‧稀印將更多深度的香氣散發出來。接下來,一個黝黑的糖蜜葡萄乾布丁出現在餐桌上,帶著豐富的雪莉酒風味,糖滯的去皮柳丁、薑汁與肉桂的溫熱香料,佐以金黃色奶油糖醬。最後,一盤蘸有乾果的巧克力、棗子與香脆的櫻桃置於雪白的桌巾上,不斷地散發著迷人的香味。」看了這樣美妙的形容,有沒有讓你有股衝動想馬上買來品嘗看看?而小編雖然沒有辦法像Anna形容的這麼詩意,但這款酒的香氣實在非常引人入勝,甚至在加入些許的礦泉水調和後,香氣散發的更加濃郁,光是拿在手上嗅吸就是非常醉人的享受。



猜猜看上圖湯匙內的東西是什麼?蛋黃?果凍?統統不對!這是格蘭傑公司以獨家專利的分子變化技術,將液體的威士忌轉化成固體的黃金寶石,可讓品嘗者更深入的探索這支酒的深層滋味,真是一大創舉。當小編把這顆寶石含入口中微一用力,寶石破裂後迸發出的酒體,就好像把濃縮的滋味一口氣在味蕾上爆炸開來,實在是非常驚人的體驗。



 
這支GLENMORANGIE SIGNET中含有非常豐富的咖啡、柑橘、以及巧克力等香氣,格蘭傑公司還特別準備了幾個小房間裡面擺放了咖啡豆、新鮮柑橘等,讓我們可以實際比較一下彼此之間香氣的關聯性。



這次的品酒會主辦單位的用心相當不凡,比起一般單純請來大牌明星擔任代言人造勢,所給人的印象衝擊更加深刻,很高興可以親身參與這樣一個高水準的下午酒會。這支酒現在已經在全台上市,定價NT$6,200,限量2500瓶,若是自詡為威士忌愛好者,那更不能錯過這一款難得的好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