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張育瑞
Peugeot 308這部破金氏世界省油記錄的發燒車終於在台灣正式上市了!她不但獲得德國金舵獎的最高榮譽,在歐洲僅僅發售六週的時間就在車主滿意度調查衝到第一名!那這台車除了省油之外還有什麼特點呢?我們趕快一起來看看。




308推出2.0〈上圖〉與1.6〈下圖〉兩種車型,最大的區別在於車頭與車頂;車頭部份大家仔細比較一下這兩張圖的進氣壩部分就很清楚了。




這是308所自傲的強化玻璃車頂,比任何車款的大面積天窗都還更明亮舒適,可隔絕強光與紫外線,並有電子控制的遮陽捲簾;無論是在外型與實用上都是308的一大特色,不過只有2.0車款有配備,1.6的車款無法選配。



 
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這次308儀表版與中控台雖然保有Peugeot家族的特色,但卻更加細膩,紅色的底光在晚上會讓儀表版非常的有科技感,在判讀上也非常的清晰。這次的內裝設計法國原廠首次以全女性的團隊特別去設計打造,希望可以呈現出有別於以往家族系列的細膩風格,有興趣的人可以趕快到Peugeot Show Room好好感受一下。
目前兩種車款配備不同的變速箱;1.6為6速自手排、2.0為6速手自排,車主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車款;相信喜愛操控的運動玩家都會對配備了6速自手排的1.6車款相當心動吧!



這就是創下一公升行駛31.95km的HDi柴油引擎,雖然在台灣能源局的測試下數據平均僅有21.6km/l,但也還是相當不容易。



308是Peugeot家族第一款8系列上市的車,因此他裡面所配備的科技與安全防護都是最新最高檔的,想更深入了解308請期待後續Stuff所做的報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