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讓我們看看Apotop如何實現……

 

 

[2014 Computex Taipei]智慧家庭時代來了!


11    
▲智慧家庭當然是超酷的,看我隨手點點手機就能輕鬆控制……

 

  智慧家庭看似是個遙不可及的科技概念,但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其實已經離我們愈來愈近了,如何利用手機就能知道家中長輩、小孩的狀態,或者是控制家中的家電,只要一支手機就能搞定,在Computex 2014台北國際電腦展當中,Apotop萬國科技就展示了智慧家庭的概念運用。

   要如何將一般居家環境建置成智慧家庭環境呢?Apotop主要是透過S-Router來當作智慧家庭主要的無線智慧控制系統,當出門在外時,你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設定,像是溫度或是濕度高或低於一個數字,自動開啟或是關閉家中的電風扇、冷氣等家電,或者是家中長輩需要幫忙,不需要打電話,你就能在智慧型手機上得知家中狀況;而回到家,你也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控制家電,完全以手機當作是智慧中心,希望這超酷的智慧家庭運用能夠快點商品化,我也想在家試試看!

 

02    
▲從概念圖當中可以了解,Apotop是以中間的S-Router為主要的無線控制系統,再依照使用者需要的功能串連需要的Sensor。

 

03    

▲無線控制系統S-Router,可連結各種不同功能需求的Apotop Sensor,也會與手機上的S-Router App連線,因此從手機上就能知道各項設定或通知。

 

04    
▲像是要關心家中的長輩狀況,可選擇S-Guard Sensor;或者是依照溫度、濕度來決定家電控制的S-Temp。

 

05  

當家中長輩有狀況按下S-Guard之後,傳送至S-Router,而S-Router就會利用網路透過手機端的S-Router App進行通知,使用者就能夠透過手機得知家中長輩有求救通知。同樣的,使用者在S-Router App上控制好溫度/濕度數值,當溫度/濕度過高或過低時,可自動開啟或是關閉冷氣或電扇等家電。

 

06  

07  

不具有無線遙控的傳統家電,也可透過S-ExtPlug延長插座或者是S-Plug插座來進行開關控制。

 

12  

▲S-Light可透過App來控制改變燈光的顏色。

 

08  

09  

當然你回到家中,也可透過手機來遙控家中的各種家電,這就仰賴Apotop的S-Remote來進行紅外線遙控。

 

10  

而各種個人裝置當中的檔案,可以上傳到Apotop的雲端空間之後,家中電視就能夠透過S-Center裝置來抓取雲端空間的影片,進行影音的播放。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