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熬夜看球總比熬夜加班要爽多了…… 

 

 

跟Google一起瘋世界盃足球賽!         

  四年一度的FIFA世界盃足球賽正如火如荼的展開,又開始了對抗上班時間的任務,讓我來算算我的年假還有幾天可以排……相信聰明的你,想要查詢賽程會向Google大神求救,但還有許多Google查詢的小技巧都瞭解了嗎?像是隨時跨平台、跨裝置獲得與賽場同步更新的對戰比數、最即時的戰況消息、全球最關注的足球焦點、重複瀏覽精彩的倒掛金鉤畫面,還有像是如同親臨巴西般的360度旋轉及放大,自由參觀當地12座嶄新足球場及風情萬種街頭彩繪……等等,以下就聽我們娓娓道來,看看Google大神到底有多神! 

Google搜尋「世界盃」 

 

02

 

Google首次將全球最大足球賽的賽程時間、及時賽況、球隊晉級狀況、球員資訊與搜尋功能結合在一起,

球迷們只要在Google首頁或行動裝置中搜尋「世界盃」、「世足賽」或是「FIFA」,

Google就會以簡單直覺的資訊卡片,呈現出最近一場比賽的時間、隊伍資訊或正在進行的比賽實況時間軸,

讓球迷們即時跟上賽場動態。 

 

Google搜尋「國家代表隊」

03

 

如果有支持的球隊,Google也能讓球迷們快速追蹤特定球隊的相關資訊、比數及介紹。

如在Google搜尋列輸入「巴西隊」,

Google就會自動將巴西隊的最近比賽時間、場地、分組賽程及球隊簡介以卡片資訊顯示。

 

Google搜尋「足球員」

04

 

 想要深入了解場上的足球明星?

只要輸入球星姓名,Google搜尋的知識圖譜(Knowledge Graph)就會智慧地將相關的訊息蒐集起來,

讓球迷們一次追蹤。如搜尋英國隊球員「魯尼」,

知識圖譜就會將其他同隊球員的名單列出、右側還有魯尼的相關介紹。

 

Google即時資訊 

05

 

在Android手機上可透過Google即時資訊(Google Now),自動將最新的比賽資訊以卡片形式清楚呈現在行動裝置中,點選還能進一步探索更多得分細節。

 

Google搜尋趨勢

06

 

 Google搜尋趨勢能夠即時反應出全球網友最關心的賽事動態。

針對此次比賽,Google更將累計超過1億筆與競賽相關的搜尋趨勢

整合在http://www.google.com/trends/worldcup/網頁中,

讓球迷們在賽前一窺哪支隊伍獲得較多關注、熱搜的相關議題有哪些。

當然這個網頁也針對行動裝置優化,讓球迷們行動掌握最新趨勢發展。

 

Google地圖街景服務:親身走覽巴西12座足球場及彩繪街道 

 

  不論是窩在家裡沙發看電視轉播,或是親臨巴西足球賽現場,Google地圖的街景服務讓球迷們預覽此次比賽12座全新足球場的360度完整街景,還能自由放大縮小、前後移動,彷彿漫步在球員們奔跑的草皮上。此外,每四年巴西人就會聚首在街道,透過彩繪塗鴉表達對足球的熱愛。現在在Google地圖中,全世界的網友都可以自由穿梭37條巴西大小街道,虛擬欣賞他們別具風格的街頭藝術。 

 

07

 馬拉卡納體育場。

 

08

 Rua Cafe Filhor。

YouTube:全世界最大的影音足球場

09

目前YouTube上已有420個足球相關頻道、超過300個球隊頻道及28個足球新聞頻道等,

訂閱這些頻道不但可以找到相關的足球影片,還可以隨時重溫比賽中的精彩時刻、多方面感受足球魅力。 

 

更多Google小工具拉近與足球賽事的距離 

10 Google日曆:Google日曆讓使用者輕鬆安排、管理每日行程,

球迷們也可以訂閱「有趣的日曆」中的相關賽程時間表、設定提醒並與家人朋友分享,

Google日曆就會在比賽開打前提醒你該打開電視,鎖定比賽頻道。 

 

11

Google快訊:想要掌握關注球隊的最新消息?

只要在Google新聞搜尋中設定快訊關鍵字,Google就會在有最新訊息時馬上以電子郵件寄信通知,

任何戰況捷報、小道消息通通不會錯過。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