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讓同業老闆在微博都罵了一字經……

 

 

小米手機4正式發表!

01          
▲一塊鋼板的藝術之旅……原來就是如何將不鏽鋼板變成小米手機4的鋼製邊框。

 

  小米科技22日於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了2014小米年度發表會,同樣由董事長雷軍親自主持發表會,以一塊鋼板的藝術之旅為主題,在展前就令人相當好奇此次的新品發表,並且在邀請函和現場都可看到「4」的字樣,發表會的樓層也在4樓,沒錯,本次就發表了最新一代的小米手機4,而最後的One more thing,也正式發表小米手環,跨足穿戴式裝置領域。 

  你可能會疑問,算一算時間MIUI推出新版本的時間應該差不多了,在這次的發表會上也透露即將在8/16日發表新的MIUI 6。而本次的重頭戲小米手機4,硬體當然也跟上今年旗艦機種的頂級規格,像是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801 Quad-core 2.5GHz處理器、3GB RAMeMMC 5.0 16/64GB ROM5Full HD IPS螢幕、800/1,300萬前後鏡頭、3,080mAh電池,並支援快速充電技術。另外大部分重點放在外型的設計上,採用不鏽鋼金屬邊框設計,雷軍以非常多的時間說明,小米手機4的金屬邊框是如何從309g的鋼板變成19g的金屬邊框的過程,加工過程長達32小時,而歷經18個月、經歷過6代工程機才正式完成小米手機4,另外超窄邊框的設計、光柵紋背蓋,後方並利用弧度收邊讓小米手機4擁有更好的握感。 

  雷軍也說明小米手機4採用Edge Coating邊緣塗層技術,讓金屬邊框與玻璃的接觸更加緊密。而在現場小編也利用時間體驗小米手機4,雖然外型並沒有想像中的令人驚艷,不過已經是歷代小米手機質感最佳。最重要的價格方面,小米手機4 16GB版本定在人民幣1,999元,64GB版本則定在人民幣2,499元,至於台灣什麼時候會上市?可能需要等到年底中國聯通4G LTE(FDD-LTE)版本推出之後,才會有更清楚的答案。

  而小米手環最大的特色是可連續30小時的超長待機,並且可支援IP67的防水等級,透過與小米手機進行藍牙連結之後,可使用像是運動量紀錄、睡眠監控等功能,還有有趣的智慧鬧鐘功能,當鬧鐘設定時間一到,小米手環就會震動喚醒使用者,另外還支援身分ID功能,像是配戴手環時,可將已經設定密碼的小米手機,已無密碼的方式滑動解鎖,而小米手環定價為79人民幣,維持一貫的高CP值策略。

 

 

02

  ▲從小米手機4的實機當中,可以看到螢幕邊框設計相當窄。 

 

03    

▲小米手機4最引以為傲的就是不鏽鋼邊框的設計,光是將不鏽鋼板緞壓成型就必須經過8道程序,再利用CNC數控機床還要再經過8次加工。而斜斜的亮邊更經過粗拋、中拋與鏡面拋光程序,光這亮邊就需要經過6小時13道製程。

 

04

邊框也經過噴砂製程,讓砂感與光澤更佳,另外也加入了防指紋的技術。

 

05

06

光柵紋背蓋的設計,仔細看可發現背蓋上有著交叉的菱形紋路,這是透過9層加工模內轉印技術。

 

09

背後的光柵紋背蓋邊緣是有弧度的設計,可讓手的握感更加服貼。

 

 

10

▲除了原本的兩色選擇,小米在開發的過程也做了許多不同材質的背蓋,未來也會在小米網站上進行票選,最受歡迎的前十名背蓋也會發售,照片是其中三款木紋背蓋。

 

07

08

▲在機頂和機底可看到天線隔斷條,同時也可看到紅外線傳輸埠、3.5mm耳機孔,microUSB傳輸孔和喇叭揚聲器的位置。

 

11

12

黑與白兩色小米手機4,黑色的小米手機4是霧面磨砂處理,白色的小米手機4則是亮面處理。

 

13

在相機功能中,有個魔術對焦的功能,在拍照之後可以選取要對的焦點,製造不同的淺景深效果。

 

14

高動態閃光燈開啟之後,如果遇到光源不足的情境下拍照,會合成開啟閃光燈之前與開啟閃光燈之後的兩張照片,讓照片更加自然。

 

15

未來小米手環會提供多種顏色可以選擇,由於支援IP67的防水等級,因此如果遇到雨天,或者是洗澡時,就不必將手環拿下來。

 

16

除了手環類型之外,未來還會推出像是項鍊、時尚的皮繩等類型配件,可依照喜好隨意更換。

 

17

小米手環未來的販售包裝。

 

18

小米手環是透過藍牙技術與手機進行配對,並利用小米手環App來設定各項功能,像是睡眠監測功能,可了解睡眠的詳細狀況,或者可當成智慧鬧鐘,小米手環利用震動的方式將使用者喚醒。

 

19

也可將小米手環當成身分ID功能,目前最有趣的功能就是當手機設定密碼鎖定時,透過設定,只要有戴上小米手環就可無密碼直接解鎖。

 

小米手機4規格表 

 

 型號

小米手機4

顯示螢幕

5吋IPS TFT、,1920×1080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GHz Quad-Core

作業系統

Android 4.4

記憶體

3GB RAM/1664GB ROM

相機

1,300萬畫素/800萬畫素

尺寸

139.2x68.5x8.9mm

重量

149g

電池

3,080mAh

頻段

TD-SCDMA Band A/F

TDD-LTE Band 38/39/40

LTE Cat4

GSM Band 900/1800/1900

 

arrow
arrow

    Stuff科技時尚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